close


 

維也納 Vienna - 345km - 布拉格 Prague

345km的4小時車程終於到了布拉格







第二天的傍晚到了布拉格,直接先進飯店CHECK IN

住的是全球連鎖飯店Hilton~美國財團經營 (就是芭莉絲希爾頓她家開的啦)




我好像住過4個國家的Hilton....

飯店有免費wi-fi,房間有空調跟可以煮熱開水(接下來的飯店都沒有...)





飯店大廳



可以用歐元兌換克朗的自動兌換機,

(在捷克要用克朗,在台灣銀行沒辦法先換克朗,必需先換歐元再去換克朗)

克朗在一般觀光區都會有可以換匯的商店(在很多國家都有)

如果是跟團可以在中式餐館做兌換,匯率比較好,而且不收手續費


克朗跟台幣比值約1:1.5  ( 看到克朗價格x1.5就是台幣的意思)



房間很舒適乾淨,在這裡住了二個晚上




看似普通的水壺,接下來都會很想它~因為歐洲的水是可生飲的

但是要我把水龍頭的水打開就直接喝我真的心驚驚~煮過會更放心啦



歐洲的飯店大部分都不會提供盥洗用具,

大部分的飯店都只有沐浴乳跟肥皂而以



在歐洲飯店,乾濕分離是必備的,因為浴缸以外沒有排水孔!

請不要半夜在地板洗衣服,可是會造成水災的喔!~


還有每天退房時,記得在床頭放1歐元小費,這是國際禮儀喔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在飯店放完行李就自己出門溜躂去了~飯店在舊城旁邊~


大概走路5~10分鐘就可以到很熱鬧的地方








火藥塔,在11世紀是13座城門之一













在這裡,夏天是9點才天黑,4點多就天亮了,所以我7天下來曬黑了一圈





以哥德式雙塔建築著稱的●提恩教堂,是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

不敢相信,這是晚上8點了




舊城廣場,廣場上充斥著街頭藝人

如果要跟他們拍照要給小費的喔~所以他不給我拍





廣場邊處處是咖啡座,我也好想坐下來喝一杯~

但是晚餐吃飽喔



人力計程車



彩繪的房子好美喔




廣場前的遊客好悠閒啊~~





舊市政廳







最受遊客歡迎的是牆上的天文鐘,每到整點,天文鐘上方的窗戶開啟,

一旁的死神開始鳴鐘,耶穌的十二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移動現身,最後以雞啼和鐘響結束;

另外還有分別代表慾望、貪婪和虛榮的象徵木偶






天文鐘前真的滿滿是人,聽說這裡扒手很多,要注意喔



馬車就在這麼多人的人潮中穿梭





咖啡座上大部分的人都喝著啤酒,

因為他們習慣在下午2點吃中餐,晚上9點才吃晚餐

( 原來我一直過著歐洲人的生習慣啊!!~哈哈)








廣城前有很多街頭藝人,到處都聽到令人心情愉快的音樂






廣場前也有SWAROVSKI






這裡的部店大部分賣著同樣幾種東西 ,天文鐘~木偶~水晶~俄羅斯娃娃..!!






各式各樣大小的天文鐘




像童話世界的小木偶



這個我看了會怕



還有俄羅斯娃娃也是這裡到處都可以看的到的

俄羅斯娃娃都是由小到大一組,每一隻都長一樣



這個球員也是俄羅斯娃娃~好特別喔






不知是我太常出國還是節倹習慣了,(喂!!!!~想太多!!)

我怎麼什麼都提不起想要買的興趣啊







在歐洲我沒有感覺到什麼不景氣耶






寫著CHANGE 的就是換錢的地方喔~

匯率換算後會再收取手續費喔






在這裡幾天我看到了很多像這樣,年輕人好手好腳的帶著狗在乞討....






來到東歐最古老的石橋-●查理大橋,

橋兩旁矗立了頗富哲思的聖者雕像,橋上盡是街頭藝術家,






從繪畫到雕塑、手工飾品到現場演奏,包羅萬象,難怪人潮絡繹不絕












走到這裡,有點沒力了,而且隔天行程還要走一次這個地方~



連續走了2小時沒有停,我老骨頭要散了~

所以就開始折回飯店....








這時是晚上9點了





終於感覺到一些黃昏的氣氛

布拉格老城,愈夜愈美麗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iecherr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